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

Using system or popen in CGI

我是用telnet, ls -al等指令,來 try popen的功能,是可以執行的。


#include
int main( int argc, char* argv[] )
{
printf("Content-type: text/plain\n\n");
fflush( stdout );
system("ls -l");
exit(0);
}
請問您這段程式,我只是沒有寫fflush(stdout),為何會造成無法ls -al呢?


最後一項,請問若我將passwd中的apache改成跟root一樣的uid (0),有沒有任何意義?
我將apache改成root的uid後,發覺su成apache,啟動cgi程式可以正確呼叫daemon。但是若我用瀏覽器執行cgi程式,卻不行。您知道原因嗎?
謝謝!

沒有留言: